莫拉克虛胖? 中心風雨強勁

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莫拉克颱風外圍廣大雲系讓人擔心會帶來連續超大豪雨,台大啟動追風計畫,發現颱風中心結構不紮是個虛胖颱風,不過氣象專家認為莫拉克是很完整的中颱,中心風雨會非常強勁。莫拉克颱風,一步一步逼近台灣,就在距離不到兩百公里的東部海面上,這個圓滾滾的大胖子腳步突然放慢,影響時間又拉長,中颱莫拉克七級風的暴風半徑,有250公里,不過看看它的後頭,還拖了一大片外圍環流,超過一千公里的雲團,都隨著颱風慢慢靠近,雖然台大追風計畫的數據,在靠近颱風中心觀測到只有十級風速,不符合中颱平均12級陣風的威力,說它是個虛胖颱風,不過氣象專家警告,千萬別低估它。

  氣象專家認為,目前導引氣流不明顯,所以才看不出莫拉克的颱風眼,可不代表就可以把它看扁,接下來最怕的是它走走停停,出現原地打轉現象,更怕的是後頭的西南氣流進來,引進驚人的雨量。台灣把莫拉克颱風定義成中颱,和日本所見略同,但是遠在另一邊的美國,說它是個超級颱風,可能就是被它廣大的範圍所影響,從颱風登陸前到離開之後,後續的超大豪雨,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