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青菜1把6元 主婦搶翻天

何佩蓁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還沒登陸,菜價已經上揚,短短一天內,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就上漲兩成,不過大賣場青菜再降價,一把只要六元,家庭主婦一邊搶,一邊罵,為什麼颱風還沒來,菜價就先漲。

  搶成這樣不是小白菜不用錢,而是真的很便宜,這個時候不但要比手長還要比眼快。店員還在喊促銷,晚來的已經買不到,就連平常不買菜的先生們,也要應景搶個兩把,就是因為傳統市場已經蔬菜已經漲兩成,其中葉菜就漲了三成五,便宜青菜不買會對不起自己。邊買還邊罵,因為預期心理下青蔥一公斤批價立刻漲了13元,最貴55元,遇水不耐放的空心菜一公斤漲10元、花胡瓜類一公斤也漲了15元左右,另一家大賣場也要發颱風財,市場漲六成的青江菜大陸妹,這裡一把只要七塊錢,各大賣場都預告颱風期間平價蔬菜無限量供應,農糧署也表示必要時會再釋出庫存一千兩百公噸的高麗菜與大白菜,但抗颱風光買菜可不夠,賣場緊急成立了防颱專區,這位小姐買了麵包飲料電池罐頭和一大堆泡麵。提著滿滿戰利品回家,這個颱風還沒來,已經讓大家剉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