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大街冷清清 芋仔冰店關門

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華視記者繼續深入災情深入的高雄縣甲仙鄉,陪災民過夜,甲仙大街最熱鬧的觀光道路,如今一片冷清,最有名的甲仙芋仔冰店家,根本無法營業,入夜之後還下起間歇性大雨,居民無奈地呆坐在家門口,更顯淒涼。

  

沒有遊客的小週末,甲仙最熱鬧的觀光道路,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居民,呆坐在門口,看著空蕩蕩的街道,因為沒有遊客進來,不只生意沒了,從風災過後甲仙鄉幾乎是個空城,才晚上七點街道就安靜的像深夜,居民的家門口隨時擺著水桶,滴滴答答一點一點慢慢存,就怕又斷水,沒有電視只能玩玩撲克牌打發時間。

  甲仙最著名的芋頭冰,整條街上滿滿的店面,以往總是被人潮擠爆,但是現在只看得到拉下鐵門的店面,還有黯淡無光的招牌,就算亮著燈、開了門,還是一個客人都沒有,在甲仙土生土長36年的劉先生,回憶曾經有過的熱鬧,不知道人潮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從來沒看過甲仙這麼蕭條的景象,這場風災,成為所有居民最難忘,也最不想回憶的過程,但是鄰近的小林村,還有更多失去家園的災民,甲仙人說他們懂得知足,只要家還在重建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