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沒水用 北高雄好苦!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屏溪淤積嚴重,濁度高達上萬度,北高雄的左楠地區已經停水十天,本來沒停水的南高雄,也因為澄清湖水庫快要見底,面臨全面停水窘境,很多公司開始四處買水,民眾罵翻了。已經十天沒水可用,老先生跑到十多公里外,拿桶子找有水的水龍頭搶著接水,這位媽媽也是穿著睡衣就匆匆出門提水。

  高雄市左楠地區停水嚴重,很多人四處買水,賣自助餐的甚至要接冷氣水洗菜,大喊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因為八八水災造成高屏溪泥沙淤積嚴重,原水濁度飆高,而且攔河堰抽水設備受損停擺,無法正常引水,現在只靠澄清湖水庫和鳳山水庫供應水源的高雄地區,缺水嚴重,透支抽水的結果,連澄清湖水庫都快要見底,目前只剩39公分水量可以取用,儲水只能再撐一兩天,忍耐無水可用的不便,很多工廠公司緊急買水應急,民眾叫苦連天,再不想辦法,整個大高雄地區可能就要全面斷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