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 鳳梨酥大車拚

簡如屏 何孟倫  / 台北市

鳳梨酥甜甜酥酥的滋味,是很多人最喜歡的傳統點心,2009年台北鳳梨酥文化嘉年華節,挾著超人氣在台北東區舉行,現場來了四十家台北市相當知名的糕點業者,在三十六度的高溫下舉行決賽,各家推出的鳳梨酥,分別在外型及口味下各有特色,來看看,誰是第一名。

  黃澄澄的鳳梨酥,切開後內餡飽滿、層次分明,業者依循最傳統的製作方式,達到外酥內軟的境界,不油不膩,而這般的好滋味,就是2009年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傳統類比賽的第一名。除了傳統類的鳳梨酥,主辦單位還舉辦了創意口味的票選,而這一個外頭灑滿了亞麻仁與芝麻、內餡則是改良的無花果肉所做成的養生鳳梨酥,一口咬下,同時可以嘗到外皮與內餡的多層次口感,最受到評審的青睞。

  各家業者在這次比賽中,都使出了渾身解數,除了在口味上下功夫,還在外型上費心思。而這個蔓越莓口味粽子造型的鳳梨酥,也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雖然外頭艷陽高照,但還是擋不住大家的食慾,這些數不盡的美味,就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傳統小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