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問世40年 進步日新月異

綜合報導

  電腦問世短短四十年,已經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帶您來看看電腦這一路走來,日新月異的驚奇發展。

  最早的電腦,是像這樣的龐然大物,幾乎塞滿一個房間,這可是二次大戰時候、盟軍的秘密武器,專門用來破解納粹德軍的密碼,取得致勝的關鍵情報,早期的電腦因為實在太大,也貴得不得了,所以戰後的二十年間,只有政府機關才買得起,像美國政府就利用電腦來分析選舉結果,到了1970年代,劃時代的發明出現了,是的,超大記憶容量的晶片產生後,電腦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這個網球電玩,實在簡單到可笑的地步,竟然還用旋轉扭來操作,不過它可是三十年前最熱門的電腦娛樂。

  晶片的發明,更大大縮小了電腦的體積,像這樣的桌上型電腦,開始在1980年代陸續問世,電腦進入家庭,慢慢改變大家的生活,再加上1990年代網際網路的普及,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電腦,接下來的十年或四十年,電腦又會出現什麼驚人發展呢?您不妨也來想想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