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清出30男宿舍 隔離染病生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當全台灣都在對中小學生耳提面命,要戴口罩要量體溫,有一個族群其實更危險,卻被大家遺忘了,就是大學生。大學九月十六日就要開學了,白天上課,下課就住在擁擠不通風的宿舍,晚上不是去社團,就是去參加PARTY,一整天都是團體生活,現在台大空出了三十間男生宿舍,準備讓感染新流感的同學,隔離兼養病。

  這群棒球健兒,帶著我們走進大學第一課,當我們同在一起。很小很擠,還很有男人的味道,一天住上十二小時,不悶嗎?我們抬頭尋找,發現窗戶開的縫,比一根指頭還要小,這時候再來上這麼一聲。病毒豈不在宿舍滿天飛?沒在怕,貼在宿舍門口的警告標示,有看沒有到,因為他們說,大學生活,就是要精彩。晚上沒事,最夯的吧台社團地點不到五坪,酒瓶至少二十瓶,近距離接觸,小心一人感冒,通通中獎,姊妹淘談心,一妳口,我一口,感情濃,喝來喝去的口水病毒數,更濃。林同學帶我們走進女生宿舍,大學生的手比中小學生更危險。感冒兩個字,同學說得輕鬆,學校可是如臨大敵。被當成隔離病房的宿舍,一間一間徹底大消毒,就怕校園,成為新流感散播的溫床,誰說大學生活,多采多姿,遇上新流感,多動多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