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家人傳染 8月嬰得新流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的住院病例年齡再下降,今天新增加的8名住院病例中,出現一名才八個月大的小男嬰,疑似被家人傳染,成為年齡最小的住院病例,這也表示疫情已經突破家庭防線。小兒感染專家李秉穎特別提醒,家長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換衣服,別亂摸小朋友的鼻子眼睛,才能降低幼兒感染機率。

  親親寶貝,抱在懷裡細細呵護,輕輕握住小手,傳遞了爸媽的溫暖,現在這些動作,卻也可能傳遞了新流感病毒。疾管局公佈最新的住院病例當中,出現一個才八個月大的小嬰兒。感染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帶有病毒的家人,回家後沒有做好清潔動作,讓小嬰兒遭到感染。家庭的防線也失守,要保護小朋友,家長一定要從自己做起。洗手、洗臉,家長回家標準動作不能忘,最好連衣服也換了,再來抱小孩。感染專家強調,嬰幼兒一但感染新流感,小心腦炎跟著找上門,原本就有慢性病、免疫系統不全,甚是比較胖的幼兒都是新流感攻擊的目標族群。

  家長要隨時注意,小朋友狀況對不對。新流感的疫苗最快要等到十月份才會送到台灣,這個空窗期,要讓病毒遠離小孩,爸媽就是最重要的防火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