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大嬰染新流感 全台最小

吳采妮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再添新名死亡病例之外,還出現年紀最小的病患,還沒反月的小BABY,出生才兩週也遭到感染,還好只是輕症,沒有引發肺炎,醫生提醒,小BABY一但感染可能會呼吸中止,家長真的要特別注意。

  在媽媽懷抱裡,看來被保護好好的新生兒,居然也遭到病毒入侵,全台灣出現年紀最小的新流感病患,才剛剛出生兩個禮拜,發燒,活動力減弱、食慾不振,因為年齡太小還不太會咳嗽,居然中鏢了,咳嗽都還不會,就可能先暫停呼吸,真的不是開玩笑,新生兒一般來講會有母親的抗體保護到六個月大,但新流感是新的病毒,媽媽根本沒有抗體垂直傳給寶寶,除了靠父母勤洗手、愛乾淨,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之外,零到六個月的小娃娃,遇到H1N1,完全沒辦法事先預防。

  小嬰兒在懷中睡的好香甜,完全不知道媽媽的手,擋不住壞病毒,醫師建議,孕婦應該要打疫苗,把抗體傳給孩子,但是新疫苗到底安不安全,沒人能保證,小嬰兒對抗新流感,成了防疫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