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最小病例 2週大嬰罹新流感

吳采妮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五日國內一口氣新增16名住院病例,是單日增加病例最多的一次,全台累計住院病例達到128例,而且還出現年紀最小的病患,出生才兩週的嬰兒感染新流感,還好只是輕症,沒有引發肺炎,醫生提醒,這麼小的新生兒感染新流感,可能會呼吸中止,活動力、食慾都變差,發燒昏睡,家長真的要特別注意。

  

新流感的患者年齡持續下探,現在居然連出生兩週大的新生兒也中鏢,這名嬰兒一開始出現了發燒症狀,因為年紀太小,連咳嗽都不太會,家長發現狀況不對勁送醫,醫生說,這麼小的孩子一得到新流感,真的很危險。幸好小嬰兒的症狀輕微,給予一般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否則,一歲以下施用克流感的安全數據還不足夠,治療成了大問題,只能靠父母多多注意。

  緊抱著手中的寶貝,新手媽媽只能苦笑,事實上,針對一般流感病毒,媽媽在懷孕期間,母體內多少有些抗體,可以經過胎盤垂直給新生兒抗體,直到嬰兒六個月大,但新型流感是新的病毒,母體內沒有抗體,所以醫師建議,孕婦應該要打疫苗,但是新疫苗到底安不安全沒人能保證,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該如何對抗新流感,成了醫生跟新手媽媽的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