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牛蹄蟹盛產 中秋節嚐鮮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秋天吃蟹最是肥美,宜蘭龜山島特產牛蹄蟹,由於此時正是牛蹄蟹盛產的季節,加上只要一過中秋節,就吃不到牛蹄蟹的蟹黃或是蟹膏,因此吸引不少民眾,搶著來嚐鮮。一隻隻肥美的螃蟹才剛蒸好,立刻端上桌,這頭吸蟹膏吸的吸吸叫,那頭吃蟹腳正吃的不亦樂乎,原來這牛蹄蟹,因為背上有牛蹄印而得名,是宜蘭龜山島特產,每年秋季正是盛產期,不論拿來蒸、炒、炸,都很適合。

  除了用蒸的吃,秋蟹擺進火鍋,在熱湯裡轉紅,隨著滾熱的湯汁把精華都帶入鍋中,撥開蟹殼,蟹肉肥美,還帶著滿滿的蟹膏,看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清淡的湯頭,搭配蔬菜豆腐提味,海鮮蔬菜的甜,都在嘴裡化開,再來一口又脆又酥的油條,口感更加豐富,一隻公蟹就有半斤重,簡單的舖上豆腐以及高麗菜,再淋上特製的味增湯,不用任何去腥的辛香料,就能把螃蟹最甜美的滋味帶出來,像這樣好吃又鮮美的牛蹄蟹,只要一過中秋,就吃不到裡頭的蟹黃和蟹膏,所以想要秋天吃蟹,可要把握機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