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鈔大不同 各國比一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鈔票人人愛!高雄一位收藏家,專門收集世界各國的鈔票,最大的鈔票來自俄羅斯,長度有二十八公分,是台幣千元鈔票的四倍大。而面額駔大的鈔票,一張一百兆,來自非洲的辛巴威,不過一百兆辛巴威必,換算成台幣只值三十六塊。

  世界上最大的鈔票就是這一張綠色的鈔票,上面印的是尼古拉二世和凱薩琳女皇,還有防偽的浮水印,這是俄羅斯的古鈔。這最大的鈔票有多大呢?我們用尺量一量。長二十八公分,寬十三公分。真的有夠大張,接下來,再來看一下這一張,它是世界上最小的鈔票。長六公分,寬只有三公分,真的比手掌還要小,我們用千元鈔票來比古鈔大鈔票,大的有四倍大,小的有十五倍。這還不夠看,還有這一張,一張鈔票一百兆,這是辛巴威二00八年二月份發行的鈔票,也是目前全球面額最大的鈔票,不過,這辛巴威的一百兆,台幣才三十六塊錢。又因為當地通貨膨脹相當的嚴重,所以一百兆在辛巴威也才只能買三條土司,這些相當特別的鈔票都是這一位唐先生的收藏,收集鈔票還有錢幣四十多年,什麼古怪的,稀有的可以說他都不會漏掉,所有的收藏可都是他的寶,想出高價收購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