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肚皮舞 "扭"出台灣之美

潘潔瑩 張國聖報導

  台灣的肚皮舞,也揚名國際!高雄一支肚皮舞蹈團,把歷經莫拉克風災的感受編入肚皮舞裡,七位舞者組合成花的形狀,來表達台灣是一朵美麗又堅強的花,創新舞碼令評審和觀眾拍手叫好,拿下國際肚皮舞大賽的第一名。

  七位舞者就像七朵花辦,柔軟肢體纖細腰身,綻放出熱情的生命力,一開場相當有藝術質感的編排令人眼睛一亮,緊接音樂轉為動感的鼓聲,舞者從優雅姿態搖身一變成性感撩人的肚皮舞孃。每個扭腰、每個擺臀,都充滿魅力辣翻了,當台灣這支肚皮舞團表演完現場帶頭叫好的聲音是國際評審。一舉拿下國際肚皮舞大賽金牌,還秀出國旗為台灣爭光,我們實際到這群金牌舞者的練習場,其實她們有的是家庭主婦、有的當過手球國手,甚至還有人是莫拉克風災災民。團長把台灣挺過風災的感受編進舞蹈,才會有用舞者肢體組合成,這個象徵堅強的台灣之花,肚皮舞也能說故事,打動很多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