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玩的! 老人也樂活

林仙怡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阿公阿媽不愛運動,也不方便運動,長期在安養機構工作的志工們,集思廣益替銀髮族設計了續多創意遊戲,花不到一百塊錢,就可以製作出桌上型划龍舟,還有灌籃高手的遊戲,好玩又輕鬆,讓老人家生活更豐富。

  

高齡82歲的阿公,年輕的時候投籃,搞不好還不能百發百中,現在光靠一隻手,就可以投籃,完成他神射手的夢想,全靠這一台灌籃高手遊戲機,發明者就是在老人之家服務八年的許文基,每天看著老人家無聊過生活,什麼休閒娛樂都沒有,於是突發奇想,把手邊現成的東西,變成好玩的遊戲,不只有廢棄木板做成的投籃機,更聰明的還有這一個,九彎十八拐的發明,把一顆滾球放上去,躲過中間一個一個洞,順利滾進終點,得分!

  許文基的發明不斷,現在成為大家眼中的老人遊戲機達人,在桌上划龍舟,您可沒見過吧,不過不是用手划,而是用吸管吹著龍舟跑,用不要的水管,加上吸管,泡棉,和割開的塑膠球,整套遊戲,花不到一百塊就可以完成,創意小發明,讓老人家生活樂趣多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