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小胖子! 美推減重計畫

彭尚興報導

  

小時胖不是福,兒童和青少年肥胖愈來愈嚴重,美國許多團體和社區醫院紛紛推出兒童和青少年的减重計畫,效果相當不錯。17歲的MICHAEL從小就有體重問題,進入青少年以後更加嚴重,讓他的自信心大受打擊,去年夏天,他加入了一項專門為肥胖青少年所設計的計畫,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達到减重的效果,現在,他的體重、膽固醇和血糖,都已經下降到標準範圍內,整個人也變得更精壯。

  而16歲的GREGORY則是因為小時候服用藥物,造成飲食異常的副作用,體重直線上升,和MICHAEL不一樣的地方是,GREGORY非常好動,運動量很大,所以他必須接受更嚴格的飲食控制,發揮更大的耐心和毅力,才有可能看到成果,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其他肥胖相關疾病,這些過去只發生在成人身上的問題,現在也開始出現在青少年,甚至是兒童身上。

  法蘭克醫師是紐約布朗區青少年减重計畫的負責人,她建議青少年最好每天少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多做30分鐘的體能活動,並且多吃蔬菜水果,盡量少碰高糖高油脂的食物,除此之外,最好在家吃晚飯,減少外食,能夠做到這三點,就已經成功踏出避免肥胖的第一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