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電風扇 有"風"沒"扇葉"

彭尚興 報導

  

電風扇沒有扇葉還能叫做風扇嗎?美國一家電器公司最近推出未來電扇,還真的沒有扇葉。

頭髮被電扇吹得飄揚起來,可是仔細看看這電扇,圓框內居然是一個空洞,看不到扇葉和馬達,這不是魔術,而是美國的戴森家電公司所推出的新產品,沒有扇葉的電風扇。

  這台機器除了底座外,就是一個塑膠做的圓形框框而已,那究竟風從哪裡來呢?原來在底座裡藏了個由高效能直流電馬達推動的立體風扇,將周圍的空氣抽進來,吹進圓框裡面,空氣循著圓框快速流動就形成了氣流,而這圓框的剖面,就跟飛機翅膀一樣,內緣的表面隆起,產生白砮利效應,使通過內側的空氣速度高過外側的氣流速度,讓圓框內的壓力變小,風扇背後的空氣就會自動被吸進來,然後以高速吹出,流量可以達到每秒鐘45萬多立方公分,風速增強了15倍,這就是無扇葉風扇的秘密。

  目前這種時髦的電風扇只在美國限量供應,一共有直徑25公分和30公分兩種尺寸,售價分別是10000元和11000元台幣,和傳統電風扇比起來,價格足足貴了十倍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