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 真美" 作文靈活易發揮

 / 台北市

  第二次國中基測今天登場,之前爆發違法設立高中部的康橋中學,一百三十多名原本要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如今沒學校可念,臨時抱佛腳參加二次基測,今年的作文題目是「那一刻,真美」,同學都覺得很好發揮。

  康橋國中的國三考生,一大早就聚集在考生休息區,低頭猛K書,家長在一旁對著考生,扇子猛搖,電風扇猛吹,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加油再加油,不打拼不行,因為這一群國三生,原本要直升康橋的高中部,想不到教育部卻說,康橋的高中不是違法設立的,這一下可好,一百三十多名國三生,面臨沒學校可念的命運,只好緊急報名,參加二次基測。

  家長無奈,考生更酸,只希望能考出個好成績,一整天考下來,同學反應英文簡單,倒是國文的文言文出題較多,作答有點困難

  作文題目叫做那一刻,真美,要同學運用日常生活經驗,回想生活中美麗的一刻,同學們希望,美麗的一刻是金榜題名的那一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