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轉中颱 單日雨量恐破500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盧碧颱風轉為中颱,不過威脅一點都沒有減少,從明天週三開始颱風會帶來明顯雨勢,氣象局長辛在勤推估,宜蘭單日降雨量絕對超過五百毫米,兩天破千的超大豪雨也可能出現,芭瑪颱風的淹水惡夢恐怕再度重演。

  

盧碧颱風步步進逼,從強颱變中颱,雖然清晰的颱風眼不見了,但超過兩百五十公里的暴風半徑,還是很有破壞的威力,在東南方一千公里的海面上,盧碧颱風的路徑,接下來可能要開始往南偏,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就要看颱風偏轉的角度有多大。

  不只要看未來的走向,更要注意盧碧颱風已經開始出現典型的秋颱共伴效應,上一次芭瑪颱風,才被惡水橫掃的宜蘭,這次恐怕也很難躲掉,從21日起,北部、東北部開始下雨,氣象局推估,單日雨量恐怕超過500毫米,22、23日颱風繼續走,恆春半島可能也有豪雨發生,累積雨量很有可能破千,氣象局一再強調,盧碧颱風的雨勢絕對會很驚人,從週三開始就要嚴防豪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