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腳步變慢 大雨威脅延長

林仙怡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中颱盧碧持續靠近台灣,腳步也越變越慢,壞消息是,影響時間恐怕會拉得更長。東北部的宜蘭花蓮都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威脅,從明天開始一直到這禮拜天,都會下豪大雨,宜蘭的累積雨量有可能破千,真的不能大意,上次芭瑪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就讓宜蘭淹大水了。雖然盧碧颱風的路徑開始往南偏,但就怕下不同的雨,傷害會更大。

中颱盧碧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繼續移動,圓滾滾的暴風圈,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走到哪掃到哪,不過現在開始,它的腳步突然放慢,原本預測颱風的威脅會持續四天,現在恐怕又要繼續延長。盧碧颱風直接撲臺的機率不高,偏偏它的外圍環流,碰上東北季風,秋颱典型的共伴效應出現,盧碧挾帶的超大豪雨,也不會比芭瑪來得少,連氣象局長辛在勤都說,上一次宜蘭的單日雨量破五百,兩天的累積雨量破千,這種惡水來襲的惡夢可能重演,巧的是連降雨區域,也跟芭瑪非常相似,都集中在東部和北部。從十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二,盧碧颱風的路徑開始往南偏,二十四號到二十五號持續朝南海前進,這段時間,都會替台灣東北部帶來超大豪雨,影響會一直持續到週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