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來台 蘇有朋扮"娘"演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喜歡驚悚片的觀眾要注意了,來自法國的驚悚電影極限:殘殺煉獄來台參加高雄電影節,觀眾可以先睹為快。同樣是驚聳片的華語電影風聲,劇中的蘇有朋大膽突破斯文小生的形象扮娘,要讓觀眾看見他不同的一面。

  

十五年前被綁架的凌虐女孩露西,幸運逃出,卻精神失衡,無法與他人建立關係,十五年後,綁匪蹤影現身,露西又陷危險,綁架案背後的恐怖真相,也一一浮現。法國導演巴斯卡勞吉哈的恐怖電影,極限,殘殺煉獄,刻劃出現實社會對於暴力、宗教、科學的迷惑。曲折縝密的敘事,在坎城影展、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大放異彩。

  電影還獲選為今年高雄電影節和金馬影展參展影片,血腥的殘暴畫面,狂殺的情節,帶領觀眾深入人間地獄般墮落的旅程。公元一九四二年,抗日戰爭邁入了第五個年頭,一名汪精衛政權中的機要大員遇刺身亡,令日軍決心要掃蕩地下抗日組織,皇軍特務頭子武田發出假電報,揪出五個嫌疑犯,並嚴形拷打。這次不當乖乖虎,蘇有朋不僅在電影風聲裡犧牲形象扮娘娘腔,更為戲學崑曲。黃曉明則大演反派,嚴刑拷打其他演員,令人髮指的針刑,沒想到是李國富導演去看中醫時想到的。電影風聲裡的每一個角色背景錯綜複雜,陳國富導演表示若是票房不錯,拍前傳的可能性相當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