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探月希望 美戰神火箭試射

綜合報導

  

因為天氣原因幾度延後的美國戰神一型X火箭,已在台北時間十月二十八日深夜十一點半發射升空,雖然火箭只飛行了十五分鐘,但它所搜集到的重要數據,將為美國未來重返月球、登陸火星等任務而鋪路。

  

倒時計時、點火,戰神一型X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點火推升兩分鐘後,將進入十五分鐘的拋物線飛行,火箭衝向天際的畫面相當壯觀,這次試射承載著美國人重返月球乃至首登火星的希望。

  耗資三點五億美元,長九十九點四一公尺的戰神一型X火箭是目前世上最長的火箭,它的上半部有一具模擬的「獵戶座」太空艙及發射中止系統,其中獵戶座太空艙模擬器,未來將取代目前的太空梭,成為未來載人登月的太空交通工具。

  火箭飛行兩分鐘後,一如預期地在離地將近四十公里的高度分離,上半部靠著慣性飛行一段距離,最後因地球引力墜入大西洋,這時NASA為這次試射任務所打造的直徑四十五點七二公尺歷來最大的火箭降落傘,也首次接受考驗,而火箭試射任務成功與否,等NASA的船艦收回火箭時,就知道降落傘的減速效果是否奏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