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火箭攻擊瞄準美國軍艦

張佩雲 報導

  美軍最近在中東紅海集結,準備跟約旦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但演習還沒開始,美軍就成了攻擊的目標,蓋達外圍組織竟然朝美軍軍艦發射三枚火箭,還好沒擊中。躲過火箭攻擊的美國軍艦艾須蘭號,跟另一艘兩棲攻擊艦軍艦克薩奇號,立即離開約旦阿卡巴港,駛往外海安全地帶。

  艾須蘭號跟克薩奇號在約旦南端的阿卡巴港已經停留五天,原本整補之後,要參加美國和約旦的聯合演習,不料軍艦早已被蓋達恐怖組織鎖定,一連發射三枚具有穿甲功能的蘇聯製卡秋莎火箭。其中一枚差一點就命中艾須蘭號,幸好火箭沒有導向裝置、精確度不夠,飛越軍艦的船頭,擊中後方碼頭倉庫,造成兩名約旦士兵一死一傷。另外兩枚飛彈也失去準頭,分別落在以色列艾雷特機場以及紅海海中。

  事發之後,一個署名蓋達恐怖組織的外圍組織立即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聲稱是火箭是他們發射的。約旦當局則全面追緝前兩天在倉庫附近逗留的四名阿拉伯裔男子,調查是否涉案。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目前還未就此事發表評論。這起美軍軍艦遇襲事件,讓人聯想到五年前美國軍艦柯爾號在葉門遭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當時柯爾號船身被滿載炸藥的小船炸出了一個大洞,船艙內十七名官兵喪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