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2:00

相隔26年 澎湖宸威殿火燒王船!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來看到這熱鬧的場景,澎湖馬公的宸威殿,舉行燒王船儀式,火燒的越旺,也象徵能保佑當地居民,驅趕走惡運跟病痛,而以往習俗中,要跟著陪祭的三牲,則是用放生的方式替代,現場非常熱鬧。

  王船在品堆疊而成的小山中燃燒,也象徵著王船啟航,要載著三府王爺送天繳旨,報告凡間的大小事。宸威殿12年一次的送王船儀式,因為宮廟進行整修,直到今年才順利舉辦,足足拖延了26年之久,而為了今天的送王船,馬公已經熱鬧了近兩個月,信徒跟隨著神轎一路來到海邊,王船被放在信眾用金紙及白米、沙拉油等品,堆疊而成的小山中。

  以往習俗中要跟著陪載的雞豬羊等牲品,則是象徵性的帶到現場後當場放生,也代表著保佑當地生生不息,附近的居民全都趕來觀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火燒的越旺,也代表著所有的惡運苦難跟病痛都能被趕走,大家也誠心祝禱感謝上蒼的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