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英仙座流星雨登場 月光不作美

方佳怡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暑假都會出現的英仙座流星雨來囉,本來預估今天凌晨3點多是極大期,一小時可以看到1百顆流星,但受到月光影響,數量不如預期,不過您還是可以在今晚過後,周四凌晨,抬頭看天空,還會有流星出現。還有在下周一,8月18號,金星、木星是14年來最接近的時候,合起來看像一顆大星星,也是罕見的奇景。

  每年暑假最受矚目的英仙座流星雨,原本預估周三凌晨3點多是最大值,一小時可以看到100顆流星,但受到剛好是滿月過後影響,月象不如預期,但仍有機會在周三晚到周四凌晨見到流星閃過天際,但令人開心的,下周一凌晨,是金星和木星最接近,合起來看像一顆大星星,也是罕見的天文現象不容錯過。

  想看美麗流星劃過天際,就絕對不能錯過英仙座流星雨,天文館原本預估周三凌晨3點多是最大值,一小時可以看到100顆流星,不過受到滿月過後的月光影響,每小時看到流星僅2、30顆,還好英仙座流星雨出現不是非常集中,天文迷還是有機會在周三晚到周四凌晨見到流星閃過天際,專家也不忘提供觀星秘訣。

  流星雨看得不夠過癮沒關係,天文館說,下周一凌晨,金星和木星最接近,也是不容錯過的罕見天文現象。專家提醒,金星和木星最貼近會非常靠近地平面,只要在高處,往西邊天空看就能如願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