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19:41

莫蘭蒂亂中秋 蚵農.柚農急搶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催毀的蚵架,滿地的柚子芭樂,整片果園都是落果,颱風掃過的慘況農民好怕,聽說這個颱風莫蘭蒂變強颱了,一早一艘艘漁船就出海去,為了就是搶收整片的蚵仔,一籃籃滿滿的載回來。

現在正值中秋產季,烤蚵仔是中秋烤肉一定要的,肥美多汁的蚵仔,現在遇上颱颱了,蚵農們趕在颱風前要全部採收,要不然原本能賺一筆的中秋季,被颱風一攪局反而賠錢了。

不只嘉義的蚵仔還有台南麻豆的柚子,三更半夜就到果園開始摘柚子,不過像是這個大白柚,都還沒完全成熟,還沒熟還是得採,因為颱風一來可能全毀了,原本中秋可以大出貨的,遇上颱風步調全亂了。

再來到高雄看看這棗子園,棗農加強固定架子還用網子蓋起來,但是還是放心不下,能做多少就是多少,降低損失比較重要,還有屏東的木瓜農,摘木瓜的手沒停過,也是怕颱風把木瓜園毀了,就因為強颱莫蘭蒂來勢洶洶,靠天吃飯的蚵農菜農跟果農們,只能跟時賽跑,搶收多少算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