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12:41

莫蘭蒂直撲 最快今晚發海警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颱風來攪局。中颱莫蘭蒂、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晚上發布海警,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時間大約從明天星期二晚上起,北部、東半部,會先感受到風雨,接著週三一整天,全台灣被颱風籠罩,星期四下半天,颱風才會逐漸遠離,特別要注意,颱風不排除在台東到恆春半島之間登陸,之前遭尼伯特肆虐的台東,要特別留意,也因為莫蘭蒂結構完整,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點提醒,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

衛星雲圖上,莫蘭蒂颱風結構紮實,還可以看到颱風眼,目前已經是中颱等級,持續往東北方台灣方向逼近,預計到時候威力接近中颱上限!氣象局預計,最快週一晚上發布海警,週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莫蘭蒂大約在星期二晚上開始,北部、東半部先感受到外圍環流的風雨,星期三一整天,全台灣都會被颱風籠罩,風雨最大,星期四下半天開始,才會逐漸遠離。

目前氣象局預測路徑,莫蘭蒂可能在台東到恆春半島之間登陸,才飽受尼伯特肆虐的台東地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CNN也特別提出警告。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在臉書上PO上雲圖,表示莫蘭蒂結構紮實,接近圓對稱,破壞力個方向都差不多,幾乎可以確定,全台都會受影響!加上星期四中秋節,適逢大潮,低窪地區要嚴防淹水,以及海水倒灌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