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8:00

騙孩子有耶誕老人? 小心破壞親子關係!

騙孩子有耶誕老人? 小心破壞親子關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不少大人們為了讓孩子保有純真的思想,都會騙孩子世界上有聖誕老人,而且會給乖孩子送禮物。不過英國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再這麼騙下去,恐會破壞親子關係!

據英國《衛報》報導,新英格蘭大學與艾希特大學研究指出,其實像這樣「無傷大雅」的傳說欺騙孩子,仍會傷害孩子對父母的信任,研究更指,小朋友發現「耶誕老人送禮是假的」這件事,其實會帶給他們極大的失望感;研究人員說,若是親子關係原本就薄弱,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根稻草,孩子恐會質疑「爸媽可以說一個謊這麼久,還有什麼事情會講實話?」

有研究人員坦言,若自己有孩子,也會告訴他耶誕老人送禮物的故事,但強調「不會以威脅的方式和孩子說"不乖,就拿不到禮物"」。此外,研究也發現,耶誕老人傳說流傳這麼久,還遍及全球,應是人類有「遵從集體行為」傾向,此外,不少成年人,也有強烈的慾望想逃避現實,盼望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所致。(圖片來源/翻攝http://pdsh.wikia.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