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9:47

你腹瀉了嗎? 當心染諾羅病毒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有沒有感覺今天天氣明顯變冷?疾管署提醒,冬天是諾羅病毒好發期,今年國內已發生13起腹瀉群聚案件,是近5年同期新高,研判都與諾羅病毒有關,除了要多洗手,注意清潔,最近天氣變化大,還要留意感冒,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最低溫約16℃,但最冷在明天清晨,北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南部17度,氣象局提醒,周三周四雖然會回暖一點,但是今年入冬最強大陸冷氣團周五報到,最冷是在下周日到周一清晨,北部最低溫可能只有13度!

噁心想吐,還有腹瀉情形,小心你家小朋友可能染上諾羅病毒,疾管署提醒,今年冬天,目前為止,腹瀉人數共12萬多人,共13起腹瀉群聚案件,研判都與諾羅病毒有關,創下五年來新高,台北更有四個學校400名學生,疑似感染諾羅。

疾管署表示,冬天是諾羅病毒好發期,除了要多加提防,最近天氣變化大,更要小心感冒,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最低溫約16℃,但最冷其實是在周二清晨,北部宜蘭最低溫14度,中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溫度下探13度,南部17度,東半部偶爾還會有零星降雨。

周三周四,稍微回暖,但周五又有今年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全台都會下雨,周日到周一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只有13度,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周五來的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出現今年以來最低溫氣溫,預估周一台北空曠地區最冷只有11度,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