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9:53

毛囊有蟎蟲! 一臉爛瘡誤為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20多歲的年輕人,額頭臉頰長滿了紅腫膿皰,以為是青春痘,擦了藥也沒有效,做了切片才發現毛囊裡面聚集了毛囊蟲,才會讓長了一臉爛痘痘,特別是免疫力低落的時候,毛囊蟲容易趁虛而入,嚴重時得要使用殺蟲劑,才能把毛囊蟲驅逐出境!

這是傳說中的焦頭爛額嗎?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額頭滿滿的臉頰滿滿的,滿滿的大爛痘!本來以為我還年輕皮膚還不定,結果擦了藥還是長不停,最後發現這些膿皰裡面住了它們,毛囊蟲,塵是躲在棉被沙發裡,毛囊蟲最愛窩在毛囊和皮脂線裡面,鼻子兩側眼睛周圍等等都是它的大本營,怎麼會招惹到他們呢,免疫力下降趁虛而入,毛囊蟲一旦落地生根,那可不得了。

百子千孫,更麻煩的是它作怪起來,跟痘痘一個樣根本分不清,往往藥擦了吃了都沒效時,刮下痘痘做切片檢查,往顯微鏡下一看,才能瞄到毛囊蟲這麼囂張!最嚴重得出動殺蟲劑,才能殺的片甲不留!醫生說,如果你老是痘在長皮在癢,欠揍的不是你,是毛囊蟲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