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13:54

西北太平洋3颱環伺 不影響台灣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三颱環伺台灣!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諾盧、庫拉、洛克,還好對台灣都沒有影響,距離最近的洛克正往大陸廣東一帶前進,預計會直撲香港;其餘兩個則已經跑到日本東部海域。不過菲律賓海域、南海,大氣環境及海溫都很適合颱風發展,位在南海的熱帶低壓,有機會在下午到晚上,發展為8號颱風桑卡,預估對台灣沒有影響。但菲律賓海域,周一周二有機會生成第9號颱風尼莎,這個颱風很可能影響台灣地區,尤其對東部可能帶來風雨,也不排除影響全台,氣象局正密切觀察!

從雲圖上看,台灣附近颱風環伺,算算共有三個颱風,太平洋上21號生成今年第5號諾盧和第6號颱風庫拉,22號下午出現第7號颱風洛克,這還沒完,接下來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為颱風,有兩個。

其中第8號颱風桑卡,氣象專家李富城強調會橫越台灣,不過氣象局,預估未來會往海南島移動,對台灣影響不大,值得注意的是第9號颱風尼莎,周四周五有機會影響台灣,東部地區有影響,變數還很大要持續觀察,目前確定第7號颱風洛克持續朝大陸廣東方向移動,第5號諾盧第6號庫拉颱風,則在日本東方海域,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但要留意各地高溫34-36度,大台北地區更上看37度,下午還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提醒,目前是颱風生成的旺盛期,民眾可得隨時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