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08:15

鐵道部翻修 預估2020年開放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創建於1918年的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2007年公告指定為國定古蹟,而後台灣博物館代管進行修復,預定做為展示台灣鐵道歷史與文化的博物館,如今修復工程經過十年,單單塔樓屋頂就從日本進口3000片石板瓦,非常費工,預計2020年對外開放,透過鏡頭,修復過程帶您先睹為快。

深紅色建築,相當吸睛,這是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1918年日據時期創建是鐵路機構辦公室,2007年公告指定為國定古蹟,修復工作正式展開,下層磚瓦建材,上層由阿里山檜木打造,內部空間大、裝潢華麗,雄偉樓梯、精細泥塑,讓人驚嘆。

修復前可不是這樣,引進國外技術,鐵道部八角型廁所別具特色,藉由修復工程,進一步體會當時建築智慧,加總起來,台灣博物館花十年整修,單單塔樓屋頂,就從日本進口3000片石板瓦,未來還得經過景觀工程、室內裝修,也有機會和國定古蹟台北機廠合作,預計2020年對外開放,讓外界一窺鐵道部神秘面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