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08:15

響應世大運 故宮辦"熊讚"特展

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故宮,今天華視藝廊帶您來看,為響應即將登場的台北世大運,故宮特別舉辦「台灣熊讚.故宮熊讚」特展的記者會,藉由特展與世大運相呼應,替場上的選手加油打氣外,也希望將故宮文物推廣到全世界,讓更多人發現台灣之美。

可愛的熊讚旁邊突然出現夥伴,仔細看,這不正是故宮的翠玉白菜嗎?為了響應八月世大運,故宮推出故宮熊讚展,精選4件與世大運競賽項目,相關作品,展現文物與運動競技結合之美。

來自清朝的玉人與熊,就像柔道場上競技選手的動作,還有「青瓷熊型燈」,賣力表情,維妙維肖,真實呈現舉重選手比賽模樣,透過熊的動作展現運動選手力量與美感。

為了推廣世大運和展覽,也請選手來站台,柔道國手杜凱文、舉重國手郭婞淳、許淑淨都到場,故宮熊讚特展,將從現在開始到10月31號,希望藉由展覽,增添藝文氣息,也能號召民眾替選手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