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打卡"好去處! 花博新生園區700種玫瑰超好拍

假日"打卡"好去處! 花博新生園區700種玫瑰超好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玫瑰園」從18日起展出「秋季玫瑰展」,一直到下月1日,園內有超過700多個品種玫瑰,北市公園處推薦情侶或親子們周末假日可到此賞花打卡。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日前表示,台北玫瑰園自2010年開始栽培玫瑰,經歷整地、換土、試種等過程以及台灣夏季高溫、颱風等挑戰,逐步修正栽培方式及硬體設備,並逐年增加蒐集品種,經營出以多樣品種展示為主的台北玫瑰園,今年度並新增另一處以茶香玫瑰及古典玫瑰為主的古典玫瑰園區,多花及四季常開的特性,讓民眾有不同的視覺饗宴。目前盛花中,歡迎民眾來感受如花海般的玫瑰園景。

圓山公園管理所林賢達主任表示,歷經7年經營,蒐集眾多品種的台北玫瑰園,已發展成熟,迷你玫瑰、灌木玫瑰、蔓性玫瑰、豐花玫瑰及雜交茶香玫瑰等以景觀手法多層次栽植於園區,並有牽引攀附拱門花架的蔓性玫瑰抑或是接嫁的樹玫瑰等技術呈現,是愛好玫瑰者朝聖之地。透過修剪時間調整,更讓不同品種的玫瑰集中在展期間盛花,喜好賞花的民眾把握機會來場玫瑰盛宴。

圓山公園管理所玫瑰達人陳主奉表示,新闢的古典玫瑰園區所栽植的茶香玫瑰及古典玫瑰,以較適應臺灣溫暖天氣品種,四季開花,同一品種10-20株群聚,產生不同色塊的方式,如花海般呈現。開花季節與臺北玫瑰園現代玫瑰園區不同,希望提供民眾一年四季的美好感受。

秋季玫瑰展,於11月25、26上午將邀請本土音樂家現場於玫瑰園區現場演奏,歡迎您攜伴賞遊樂聲悠揚、芳香四溢的美麗玫瑰園。(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