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首次! 台電大樓"低碳開放空間改造"獲文馨獎

國營事業首次! 台電大樓"低碳開放空間改造"獲文馨獎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電推公共藝術獲文化部文馨獎,成為文馨獎舉辦20年來第一個獲獎的國營事業。文化部今天(5日)舉辦文馨獎頒獎典禮,肯定投入文化藝術活動的企業公司,其中台電大樓低碳開放空間改造的公共藝術計畫獲得評審團獎。台電表示,台電除確保全國穩定用電,也希望透過空間友善改造與推動藝文活動,善盡國營事業社會責任,本周五起,也將一連3天集結國內外馬戲雜耍高手,在高雄駁二舉辦「未來馬戲實驗場」公共藝術節,現場也有馬戲雜耍體驗,歡迎民眾一同「耍把戲」。

台電今年成為該獎自1998年起舉辦至今第一個得獎的國營事業,與台積電、廣達、台灣高鐵等企業同列今年獲獎名單。文化部長鄭麗君於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時表示,感謝台電率先積極投入藝文發展、文化資產保存,期待帶動更多政府機關共同重視。

(台電提供)
(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獲獎特別感謝文化部與文馨獎評審的肯定與支持,台電此次以大樓藝術環境改造計畫獲肯定,該計畫響應台北2016世界設計之都,讓已經35歲、曾經是全台第一高樓的台電大樓,以「電力能源」為主題,變身「低碳開放」公共藝術空間,例如用裝在雨遮上的小風機,讓過去台電大樓附近有名的風切「掀裙風」,結合風力發電,當作夜晚的美麗照明,或是台電大樓外牆也利用從電廠、回收場蒐集而來的200多盞舊路燈,換上節能低碳的LED燈,結合屋頂的太陽能,點亮公館街區。

(台電提供)
(台電提供)

台電指出,計畫除了大樓友善環境改造之外,也與在地人文環境融合,台電近年就在公館溫羅汀街區舉辦超過100場藝文活動,包含表演藝術、影展、手作工作坊和國際交流展等,希望成為讓城市更美好的一份子。

台電表示,本周五(8日)至周日,台電在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區公園,也將舉辦2017高雄公共藝術節「未來馬戲實驗場」,集結來自10個國家,超過20組國內外馬戲雜耍高手,連續3天免費馬戲表演,節目包含跳板飛人、高空特技、極限大環、雜耍拋接、小丑互動、擂台挑戰、現場DJ與街頭表演等,現場也有馬戲園地體驗區,提供民眾雜耍體驗。(台電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