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20:10

腸病毒增3例重症 皆為D68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們注意!上周又新增了3名腸病毒重症的病例,而且跟以往夏秋流行的腸病毒71型不同,這次都是D68型!因為症狀大多是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跟感冒相當雷同,很容易被忽略,要是延誤治療,不但可能演變成重症,治療後還可能會留下肢體麻痺的後遺症!所以提醒大家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遭到感染。

酷酷嗽,酷酷嗽,孩子這樣別以為只是感冒,這也有可能是腸病毒來報到!新型腸病毒D68肆虐,上周又新增了三名腸病毒重症病例,全都是感染D68!2歲、15歲,不只孩童連國中生都中招!就因為D68的症狀跟感冒實在太像。

一感染會先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接著就會有部分肢體麻痺,最後就是四肢麻痺。如果沒有及時就醫很可能會引發重症!最可怕的是,以往腸病毒流行期是4到9月,但前年才被檢出的腸病毒D68型在秋冬也很活躍!

一旦引發重症,有95%會留下手腳無力的後遺症,而且D68型病毒經常透過飛沫傳染,接觸帶有病毒的玩具都可能被感染。要預防除了多洗手、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家中的孩子一旦出現拿東西會掉、走路無力等症狀,就要趕快看醫生,千萬別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