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8:42

腸病毒變種! D68型致肢體麻痺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注意,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台灣今年流行的是新變種的D68型,這三個月來,已經有七人感染,D68型去年在美國,超過上千人感染,症狀一開始像感冒,然後快速惡化,出現嚴重呼吸道症狀,甚至會引發急性的肢體麻痺。

腸病毒正值流行期,但要注意的是新變種的D68型,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危害!2014年曾在美國流行,部分病例出現嚴重呼吸道症狀,急性無力脊隨炎,導致肢體麻痺,疾管署表示今年六到九月間有七起感染病例,症狀較輕微,但依國外經驗,已呼籲國內醫師提高警覺,這是去年腸病毒D68在美國大流行情況,全美超過上千人住院治療,感染初期症狀像感冒,接著急速惡化,變成嚴重呼吸道疾病,甚至肢體麻痺。

對台灣來說還很陌生的D68,其實已經進入台灣了,2007到現在有36例,我們會持續監測,光是今年六到九月,已經出現7個病例,年齡從1歲到22歲都有,同樣是D68腸病毒,台灣出現案例症狀輕微,但仍不能大意,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像感冒,現在D68是針對美國人,新變種腸病毒D68雖然暫時在台灣還沒造成威脅,但醫師強調還會不斷變種,疾管署也要求國內醫師,如果出現急性肢體無力麻痺的病患,必須採集咽喉檢體,加強檢驗腸病毒D68型,持續續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