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5:44

LINE瘋傳打流感疫苗降低免疫力? 疾管署:錯誤訊息

LINE瘋傳打流感疫苗降低免疫力? 疾管署:錯誤訊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目前已經進入流感流行期,碰上近日的寒流,恐讓類流感就醫人次再飆高。對此,不少人會選擇打流感疫苗來預防,不過日前通訊軟體LINE有人瘋傳「注射流感疫苗被科學證實在幾年後會削弱人體的免疫應答功能」的訊息,不少家長都非常擔心,孩子打了疫苗免疫力會降低?但衛福部疾管署澄清說,接種流感疫苗與人體免疫功能無關,建議民眾仍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

據LINE傳出的內容指出,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接種流感疫苗的女性在幾年後的免疫應答功能被削弱了;也就是說,注射流感疫苗,不如人們所想,可「抵抗」流感病毒,反而讓接種疫苗的人因免疫力減弱,更易感染流感病毒。這點讓國內家長聽了非常擔心。不過 疾管署強調,這樣內容是「錯誤」的,也表示國外研究指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者所產生的抗體,雖可能較首次接種者為低,但這與人體免疫功能無關,也不影響流感疫苗產生的保護力,建議民眾仍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