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49

急凍! 玉山降雪.合歡山下冰霰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之下,今天玉山下了5公分的雪,包括合歡山和宜蘭的太平山也出現了冰霰,但是接下來的冷氣團會更強,和前年的霸王急寒流差不多等級,氣象局現在預估,週六開始,北部、東北部只要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包括大屯山、七星山都有可能降下白雪!

大學畢業生看到冰霰就驚呼連連,強烈冷氣團來襲之下南投合歡降下大量冰霰,遊客的車玻璃板金通通被冰覆蓋,不僅南投合歡山、宜蘭太平山,大約海拔1800公尺高的翠峰山屋,30號凌晨也突然下起冰霰,積雪0.5公分高,有遊客不怕冷颼颼的天氣,連續住了四天三夜,幸運等到雪花降臨,開心的跟雪白世界合影留念。

海拔更高的玉山更給面子,白茫茫的一片降雪一降就是一個半小時,排雲山莊積雪五公分,接下來會更冷民眾想看到雪,不一定要親自跑到3000公尺的高山,氣象局預估周末開始2000公尺的高山都看的到雪北部的話只要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機會看到。

還記得前年的霸王級寒流嗎?這週六日有機會降下瑞雪的,包括台北大屯山、七星山、桃園拉拉山、宜蘭太平山,中部則是合歡山、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明池森林遊樂區,南部則有阿里山,民眾可以盡早安排賞雪計畫,也務必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