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又白頭! 今晨降雪積雪0.5公分

玉山又白頭! 今晨降雪積雪0.5公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玉山再降雪,白茫一片。玉山氣象站稍早發布訊息,表示今(14日)清晨4點01分,下雪了,持續到4點50分,積雪0.5.公分,目前降雪已停止。

氣象局表示,今(14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因為輻射冷卻效應關係,各地清晨仍偏冷,最低溫在嘉義13.9度,白天氣溫回升幅度不大。北部、宜蘭、花蓮地區,高溫19到22度,其他地區感受較為溫暖,高溫約25到27度,中南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大,適時調整衣物。

天氣方面,水氣略減少一些,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較高,將出現較大雨勢;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以多雲天氣為主,山區部分可能降下零星雨,外出建議民眾攜帶雨具備用。

明(15日)天氣可能會是最好的,各地恢復穩定天氣也將回暖,不過,很快在後天週六(16日)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直到下週三(20日)前,低溫恐下探12度,全台有感,這波將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境外汙染容易傳送到台灣地區,中南部地區為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根據環保署網站預報,今天北部、東半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到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將為紅色警示。(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