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抵台 推銷中文化視窗軟體

張玉莉 林寬裕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現年三十五歲的比爾蓋茲,未滿二十歲就在自家車庫創辦了微軟公司,十多年來從無到有,現在他以市價六十五億美元的股票,而被選為全美首富,除了財富,蓋茲也因為未婚的身分而成為全美最有價值的單身漢。

  對於財富,蓋茲不願多談,只說來台灣是為了推廣他公司的電腦軟體,他說,因應時代的不同推陳出新是成功的第一步。

  對於台灣的電腦業,蓋茲認為,雖然呈現成長趨緩的現象,但隨著手提式電腦和多媒體電腦的發展,國內電腦廠商仍有相當大的利潤空間。

  微軟公司是靠著電腦磁碟機作業系統,也就是俗稱的DOS發跡,據估計,全球個人電腦使用者有九成以上是美國微軟的客戶,繼DOS之後,微軟正在台灣積極推展視窗軟體中文化,在中文電腦軟體業界掀起了不少震撼。

  不過對於這位年輕又單身的全美首富而言,除了他所推出的電腦產品之外,他的致富之道、交友情形,也是大眾所注目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