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聯航空停業 機票成廢紙

蕭彤雯 張復欽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財務及飛安狀況都無法達到標準,民航局今天(8月11日)宣布將收回瑞聯航空所有航線,也就是瑞聯從此將退出國內飛航市場。據了解,瑞聯目前還有超過十七萬張的空白票在市面上流通,其中大部分在旅行社手中,至於一般旅客手中的機票,即日起可以到旅行社辦理退票。  

  五年前以「一元機票」打響知名度的瑞聯航空,將正式退出國內飛航市場。由於財務、飛安狀況都無法達到民航局要求,在停飛兩個月後,民航局進一步宣布將收回瑞聯所有航線,這也讓瑞聯成為國內第一家被收回航線證書的航空公司。

  即使身負廿四億債款,瑞聯仍無法接受民航局這樣的決定,表示將進行訴願。至於已經在市面上流通的十幾萬張票,瑞聯說他們沒有能力處理。

  這些票哪裡去了?走一趟旅行社,業者搬出一箱又一箱的空白票,對著記者大吐苦水。因為民航局下令旅客可以到旅行社退票,但旅行社的部份要怎麼處理,民航局卻還沒有決定

  當初因為便宜而大量買進的票,如今成了一堆廢紙。拿著手上的瑞聯絕版模型機,旅行業者苦笑的說,要是這模型也能換錢就好了。(蕭彤雯、張復欽、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