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 水位下降 榮景堪慮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到過礁溪泡澡的民眾,一定對無色無味的礁溪溫泉印象深刻,而根據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礁溪的溫泉因為過度開發,現在水溫己經沒有以往熱,而且水位也逐漸下降,究竟以後還會不會有礁溪溫泉呢?一起來了解。

  這裡是礁溪溫泉的源頭,滾燙的溫泉水,冒著熱煙不斷的從地下竄出!溫泉大家都愛洗,所以你接你的水管,我接我的,只要能泡到溫泉,沒人管從哪裡來。

  只是大家都搶著要的溫泉,終於也有用完的一天,因為根據調查,礁溪的溫泉水溫,十年前還是熱騰騰的四十七度,現在已經下降到四十度以下!深入現場的華視記者,用溫度計一量,果然如此。更令人難過的是,在過分開發之下,曾經自然湧出的泉水,現在必須靠抽水馬達強力抽取,這意味著,礁溪溫泉,正走向滅絕。

  和三十年前相比,現在的礁溪溫泉面積己經少了百分之三十,而且正逐步減少中!溫泉受歡迎,帶動觀光經濟,大家都高興,只是高興的背後,也不能漠視,逐漸乾涸的礁溪溫泉,也是消失的台灣水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