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華航由虧轉盈 宗才怡帶台灣起飛

蕭彤雯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宗才怡,華航四十年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如今也將成為中國民國第一位女性經濟部長。雖然她在華航短短兩年時間,的確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由於過去她所擅長的主要在財政領域,龐大複雜的經濟體系在她手中是否真能兩年起飛,全國都在期待。

  十八個月前,宗才怡是在員工的抗議聲中走進華航,當時沒人看好這在美國待了二十八年,而且毫無航空經驗的女性,能擔得起華航總經理的重責大任,然而短短一年半之內,她帶著空姐上街造勢,在華航四十一週年慶祝晚會上大跳熱舞,想讓華航改頭換面的企圖心,誰都看得出來。不過真正讓華航人對她心服口服,是她只身赴英國斡旋兩星期,就為華航機隊省下八億元的保險費,也讓華航就此奠定國內最賺錢的航空公司的地位。不過也正因為她的學經歷及專長都在理財,這回卻要執掌龐大複雜的經濟體系,產業界和貿易界的質疑聲浪再度興起。就像當初走進華航一樣,現在的宗才怡努力說服大家她有能力,只不過面對有著國營事業這個沉重包袱的經濟部,彷彿一下子面對十個華航,再次被人認為是外行領導內行的她能不能又創奇蹟,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