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點名下台負責 蔡兆陽不從不備詢

呂學善 簡銘柱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一再發生空難,航空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兆陽,被立委點名要求下台,還要他到立法院接受質詢。但蔡兆陽堅稱自己不具公務員身分,沒有義務到立法院備詢,而且目前,他也不打算下台。

  被立法委員批了老半天,蔡兆陽總算露臉了,航發會是華航最大的股東,但華航空難,航發會董事長蔡兆陽沒有下台的打算。立委和外界認為航發會是官方單位還是民間機構,角色實在太過混淆,但蔡兆陽強調這是個財團法人,所以立法院要他接受質詢,他打算不去。

  至於華航什麼時候才要公開釋股全面民營,蔡兆陽認為以股票價格來看,目前時機不太好,但問他什麼時候才適合呢?他立刻打起太極拳。會上他要大家為華航空難罹難者默哀,但如何改造華航、改造航發會,他什麼都沒說。只留下會場降半旗致哀的華航梅花旗,華航何時能結束霉運,揮別空難惡夢,至少在蔡兆陽這兒,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