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津]違約交割創國內新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由於布希並沒有在記者會中,直接宣佈出兵,國內股市,一度也在電子股的帶動下,小幅回升,但由於受到以生產【波蜜果菜汁】聞名的久津實業,爆發了金額超過二十億元的重大違約交割,整個台北股市,還是走勢疲弱,證期會表示,違約金額最高的德信證券,如果今天不能完成交割,將受到勒令停業的處分。

  平常人氣旺盛的德信證券仁愛分行,投資人都被嚇跑了。因為,久津股票違約交割總共二十億元,其中有一半,十億九千六百萬,是在這裡交易,違約的投資人,高度集中在這裡,再加上,德信證券的大股東,是市場上的股市名人,人稱"中纖王"的中纖公司董事長王朝慶,檢調高度懷疑,這涉及違法炒作,與內線交易。

  澄清自己也是受害者,還保證會有資金籌措方案,但如果德信無法彌補資金缺口,證交所會依法動用交割結算基金,正常賣股的投資人,部會拿不到錢。而整體股勢,截至中午,小黑作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