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時樂密碼 輕鬆破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已經發行了二十期的吉時樂彩券,竟然有彩迷破解了中獎密碼。北銀已經在昨晚(5日)緊急宣布回收吉時樂彩券。今天我們找到了破解密碼的神秘彩迷,這位家住台中的彩迷,今年只有十九歲,而他破解經由電腦精算出程式的方法,居然只是用自己的手,以及他在學校學的統計學。

  今年才十九歲,連兵都還沒當的陳同學,就是罵北銀「太遜了」的神祕男子。高中一畢業,現在在培訓中心學當黑手、修理汽車,沒有薪水可以領,收入就靠中獎。同學都不知道他這麼厲害,他看到記者就躲,還故意說,有人比他更棒。

  他不説,可是他的媽媽證實,兒子實力雄厚。平時愛玩電玩,哥哥又是工程設計師。媽媽有一天在家中打掃時,在兒子的床底下發現這個秘密。

  事實上,根據陳同學的公式,秘訣看的就是吉時樂彩券驗證暗碼的前九碼,跟條碼上的最後九碼,其實是一模一樣的九個數字。

  由於吉時樂的中獎率有三成,電腦會按照暗碼的規律,每三個數中一個小獎,只要蒐集到夠多的彩券,打比方說,875577900中了兩百塊,下個中獎數字就會是875577903,依序往下算,自然能夠從條碼中的數字看中哪張能夠中獎。別小看這個公式,北銀還實際用了兩萬五千筆小獎的條碼來運算,果真證實陳同學這個公式可行。

  既然這麼簡單,怎麼一般人想不到呢?因為在刮刮樂的暗碼處,有一個「此區刮除無效」的字樣,所以大家都不敢碰,再加上必須蒐集到一定的張數才能找出其中規律。換言之,只要有一個人算出來、說出去,當然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