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浮報加班費?兩年A兩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營事業「疑似貪瀆案」又爆一樁。繼台電傳出浮報加班費高達兩億多元,中油也傳出因為管理鬆散,導致好幾億元加班費核發不實。根據監察院資料,光高雄煉油廠在八八、八九年間,就報支了兩億四千多萬加班費。不過中油表示這非浮報,是因為管理疏失,已經針對三十八名失職主管記過懲處。

  油價漲不漲已經讓中油壓力很大,現在又得面對監察院的糾正。根據監察院資料統計,中油在桃園、高雄、大林、林園的煉油石化廠在八八、八九年間出現偽造出勤紀錄達3393人次,許多員工沒有依照規定請假,上下班刷卡也不確實,公司還是發給加班費;光是高雄煉油廠在八八、八九年間,就報支加班費達兩億四千萬。

  另外,桃園、高雄、大林、林園四廠交接班加班費也達一億四千多萬,只追回十萬元左右,和監察院調查浮報數億元相差實在太多。中油強調這是認知上的差距,除了已經做出懲處,也改變刷卡方式嚴加控管,不過,這真的能改善國營事業紀律鬆散的問題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