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砍補貼 北市公車擬漲價

 / 台北市

  中油油價凍漲到現在,原本按兵不動的台塑,現在決定縮減客運補貼,從每公升補貼三塊降到一點一塊錢,等於是變相漲價。立刻衝擊到現在的客運票價,台北市公車業者已經醞釀調漲票價,近期內將向交通局提案。

  才剛宣佈一月份油價凍漲沒幾天,台塑石化竟然悄悄縮減客運業者加油補貼,從原本每公升補貼三塊錢砍到只剩一點一塊錢,台塑變相漲油價,先拿大眾運輸業開刀。

  台塑說不作虧本生意,以十二月的柴油原油每桶八十四塊美金來算,練成成品之後每桶外銷可以賣一百一十美金,但是如果補貼國內客運業者,等於每桶只賣八十塊,補貼一桶就多虧四塊錢。

  客運業者大罵台塑不能共體時艱,油價補貼被砍,讓客運業者每個月得多增加三、四百萬的油錢,對虧損連連的客運而言根本是雪上加霜,因此台北市公車也決定向交通局提案調漲公車票價。沒人要做虧本生意,到最後吃虧的永遠是老百姓。(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