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拖累 台股開盤又跌逾百點

 / 台北市

  受到美股大跌拖累,台北股市開盤下跌134點,跌破7800點關卡。回顧台股520時還有九千點以上,一個月後卻跌破八千點,今天更下殺到7862點,讓投資人都笑不出來。

  馬政府上任滿月,沒喝到滿月酒,投資人先喝滿杯苦酒。美股慘兮兮上週五道瓊指數下挫超過200點,加上油價漲不停,台北股市開盤就下挫134.85點,加權指數以7767.59點收盤,指數摜破7800點關卡,投資人信心崩盤,全都挫著等。

  投資人緊盯盤面,看到手中股票全住套房,心情跟著指數上下起伏。還好有買盤逢低承接,指數緩步向上拉回,跌幅縮小,盤中下跌指數縮小到40幾點。台股跌跌不休,主要就是受到全球股市不景氣影響。分析師認為全球股市已經走了5年大多頭,回檔修正是正常現象。

  台股走不出自己的路,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多注意全球股市走向。不讓股市慘跌,政府也出面信心喊話,市場預期政府可能會進場護盤,希望台股早日春暖花開。(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