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跌不休 投資人心灰意冷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小漲13點之後,上下震盪,一度翻黑下跌59點,之後拉回平盤附近整理。但投資人似乎已經對股市失去信心。一項調查發現,隨著股市從4月份上看萬點,到現在狂跌到八千點以下,股民的情緒數也一路往下滑,由正轉負創下新低!

  520之後台股像吃了瀉藥,狂瀉千點。25號小漲開出,之後出現賣壓一路下挫,上下震盪後,又再拉回,盤中指數在50、60點繼續震盪。指數就像坐雲霄飛車。投資股票三年的黃小姐,看到近來台股狀況,簡直是心灰意冷。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最近股民心情就像洗三溫暖,4月份情緒指數才衝上102.37點的高點,短短兩個月摔到負的61.31,落差程度創下有調查以來的新高紀錄!不過,調查中也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女性同胞還真挺馬總統,情緒指數女性是負58.77,負面情緒比男性低很多!

  管他挺不挺,股民情緒悶壞是事實。畢竟這兩個月來,只有一成股民賺到錢,賺的還是小錢,其他7成5都慘賠,台北股市值縮水三兆多!股民心情就像紅綠燈,只有盤面由綠翻紅,大家才笑得出來。(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